2018年中国洗衣机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15:46
分享:

发展趋势

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2017年中国洗衣机累计产量7500.9万台,累计增长3.2%。预计2018-2022年,我国洗衣机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1%,2018年冰箱产量将达7673.89万台,到2022年我国冰箱产量将进一步增至8000万台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智能洗衣机份额提高

人工智能迈进2.0时代、消费者对家居生活品质要求不断提高,各企业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着力深化智能,突出用户体验。2017年具备WIFI功能的智能洗衣机零售量份额同比上年大幅增长129.8%,具备自动投放功能的智能洗衣机零售量份额同比上年增长26.5%。

健康洗衣机需求扩大

进入品质消费时代后,消费者需求观念由享受型消费转变为健康型消费,洗衣机除菌及洗衣机本身自清洁问题愈发受到重视。如今,各生产商不断推出带有杀菌功能、自清洁功能或者可以进行清洁提示的洗衣机,迎合广大消费者市场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洗衣机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