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进行时:关税再升级对中美车市影响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14:00
分享: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前景广阔。目前,从汽车行业的总体进出口来看,中国汽车进出口总体属于相对平稳状态,尤其是合资品牌的进口零部件占比较高,而且合资品牌的出口也表现较突出,这在对美国市场和德国日本市场表现的特别突出。此外,由于考虑到中国出口汽车到美国,目前主要还是国际品牌的中国合资生产基地的出口为主,因此汽车出口也是给美国企业带来较大的利益。这次的贸易战不可避免,但这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并无利。

美系汽车品牌波及面广

加征关税、汽车售价调整,特斯拉、林肯等美国产的汽车品牌自然受到影响。此外,奔驰、宝马等非美国品牌但在美国本土生产的出口车型也将受到波及。此前,关税正式调整前,奥迪、宝马、保时捷、捷豹路虎等品牌已调整过一轮价格了,如今可能又将要重新调整价格政策。

目前,据宝马称正在估算在华涨价幅度,无法完全消化美国进口车型关税提高的影响。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则称,不会调整美国产品在中国的价格。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更是被预测或将因关税上调而受到重创。看来,此次中美贸易战“火烧车市”的影响之大。

豪华车作为国内车市的一大增长点,近年来势头强劲。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主要还是已奔驰、宝马、奥迪为主,林肯、凯迪拉克等品牌布局其中。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开打,会否搅动美系豪华车品牌在中国的格局仍不知,但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此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表示,贸易战下关税调整,有的车型加税、有的车型减税,将打乱企业的生产线。此次贸易战,美国的汽车供应链、生产商和出口商恐将都受到负面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