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2017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公布(7.2-7.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09:09
分享:

5、2018年1-6月重卡企业销量排名:一汽解放/东风/中国重汽前三

2018年6月,国内重卡市场创下历年月度销量新高,再次传来捷报。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6月,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11万辆,环比下滑3%,同比增长13%;1-6月累计销量近67万辆,累计增长15%。

车企方面,6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依然为一汽解放,销量达2.6万辆,同比增长29%;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6.43万辆,累计增长25%,同样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6月有五家车企销量过万,依次为一汽解放、东风集团、中国重汽、陕汽集团以及福田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中,江淮汽车销量出现下滑,中国重汽与去年相比无变化,其他车企均有不用程度增长。

累计销量方面,上半年仅一汽解放、东风集团、中国重汽销量超十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8%、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半年,国内重卡销量多次创下新纪录,全年累计销量有望突破百万辆。虽说势头强劲,但重卡市场将迎来淡季,后市表现如何不好说。自七月起,主流重卡企业接到的订单数量有较大回落,7月销量很大可能将出现下滑。详情请点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