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2017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公布(7.2-7.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09:09
分享:

3、2018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9.2%:环比上升5.5个百分点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2018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2%,环比上升5.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image.png

6月南方地区天气炎热,到店客流量减少;部分地区买房客户较多,购车计划滞缓;6月为考试月,中高考考生家庭没精力看车;受政策影响(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北京地区外地牌照限制进京证次数等)市场环境不好。各大品牌半年度冲量,提车任务量增加;经销商库存当量高,资金占用大,车型价格竞争激烈,单车利润低。详情请点击

4、2018年6月国内汽车投诉排名及分析:日产劲客投诉量第一

据车质网统计,6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5069宗,月投诉量再次突破5000宗,与上月相比,本月投诉量下降6.9%,同比则上涨34.5%。据统计,今年1-6月的投诉量共计37,309宗,较去年同期增长71.3%。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566款车型,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27款。同期,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4704条(含部分5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6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本月榜单东风日产劲客成为最大“黑马”,首次入选榜单便夺得榜首位置,成为榜单中唯一一款月投诉量达3位数的车型,环比暴涨逾13倍。劲客主要的投诉问题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中,目前车主抱怨较为集中,截至发稿,东风日产尚未针对此集体投诉问题给出合理解决方案。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车辆自燃”问题出现在了上汽大众朗逸的典型投诉问题中,投诉主要集中在2017款车型中。东风标致3008本月投诉量依旧较高,其“烧机油”典型问题尚未得到妥善解决。详情请点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