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2017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公布(7.2-7.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09:09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工信部: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情况

根据《关于2016年度、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信部联装﹝2017﹞266号))要求,现将2017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予以公告。

2017年度,中国境内130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469.29万辆(含新能源乘用车,不含出口乘用车,下同),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38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6.05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238.14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68.90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179.32万分。

其中,101家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累计生产乘用车2367.46万辆,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419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6.00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200.91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49.02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168.69万分。29家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进口乘用车101.83万辆,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875公斤,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7.13升/100公里,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37.23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9.88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10.63万分。完整详情请点击

2、2018年上半年国内重卡市场分析:销量近67万辆增长15%

2018年6月,国内重卡市场创下历年月度销量新高,再次传来捷报。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6月,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11万辆,环比下滑3%,同比增长13%;1-6月累计销量近67万辆,累计增长15%。

2018年上半年,国内重卡市场表现出色。整体来看,上半年中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除了2月以外其他月份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其中,2月份重卡销量下滑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半年,国内重卡市场表现喜人,主要得益于:一是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基础建设类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进一步拉动重卡消费需求,各地的基建工程陆续开展,重卡迎来消费需求高峰,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销量增高。

二是自7月1日起,不符合规定的轿运车将禁止上路,桥运车更新换代拉动了上半年的市场需求。三是多地限制国三柴油车进城或鼓励淘汰更新国三柴油车,同样为重卡市场带来需求。此外,6月不少车企冲击上半年销量,加大销售力度,对重卡市场销量带来一定拉动。

上半年,国内重卡销量多次创下新纪录,全年累计销量有望突破百万辆。虽说势头强劲,但重卡市场将迎来淡季,后市表现如何不好说。自七月起,主流重卡企业接到的订单数量有较大回落,7月销量很大可能将出现下滑。详情请点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