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9月底前通车 探秘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有多厉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6 14: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深港高铁自筹备以来,修建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最新消息是,广深港高铁将于9月底前通车,或可直接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以后去香港可以坐高铁出发了。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中国一条部分通车的在建高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经由香港西九龙的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京广高速铁路至深圳、香港的延伸线,亦为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骨干部分。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项重要交通项目,广深港高铁除了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以外,同时也加强了内地与香港的沟通,展示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性。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比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发展前景十分被看好。

粤港澳大湾区是指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组成的城市群,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虽说相较于其他湾区,粤港澳大湾区还是新人一枚,但实力却不容小觑。

GDP超旧金山湾区

全球四大湾区对比,人口最多的为粤港澳大湾区达6765万人,远超排名第二的东京湾区。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已超过旧金山湾区,接近纽约湾区水平。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GDP总量约为13700亿美元,已超过旧金山湾区的8200亿美元。

人均GDP方面,粤港澳大湾区与其他湾区则出现较大差距。其中,四大湾区中人均GDP最多的为旧金山湾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