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即将出炉:5月轿车榜单回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5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6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即将出炉。据统计,今年6月有20个工作日,比2017年6月少两个工作日,加之端午节和世界杯的影响也有体现,6月产销增长的基础因素不强。

回顾5月乘用车市场产销情况,2018年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即将出炉。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5月乘用车销量为180.3万辆,环比下滑0.4%,同比增长3.9%;1-5月累计销量为928.3万辆,同比增长5.3%。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月22日财政部宣布7月1日起大幅降低进口乘用车关税至15%的重大利好,形成各方关注。从乘联会5月周度的零售增长看,前三周增速平稳,第四周增速偏低,最后一周的零售恢复明显。5月的零售周间波动主要是消费观望的影响,好在大部分厂家顺应消费心态而及早调整产品指导价格,降价消除了价格的不确定性,实现了5月底的零售企稳。

据预测,2017年6月是零售低迷的去库存的调整后期,今年6月是降税前的观望期,因此诸多因素的影响决定了今年6月的产销和零售相对不强。

为维持楼市热度和部分城市抢人热,都对车市的影响不是很有利。今年稳增长的商用车依旧较强,乘用车楼市挤压下的车市消费不旺在SUV等体现的较充分。

回顾5月轿车市场

5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94.01万辆,环比增长1.26%,同比增长12.09%;1-5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473.06万辆,同比增长4.75%。

2018年1-5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出炉,累积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依次为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大众桑塔纳、大众捷达、大众宝来、大众迈腾、别克英朗、吉利帝豪。

其中,5月轿车销量情况如下:大众朗逸凭借40570辆的惊人销量,成功夺得5月份的轿车销量冠军,同时力压哈弗H6和五菱宏光,成为整个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大众“神车”的名头真不是浪得虚名。日产轩逸的销量一如既往地出色,5月销量高达39363辆,险些再次夺得销量冠军,实力真不是盖的。具体排名如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