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手表将被抛弃?2018年中国传统手表制造市场规模将达30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3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全球尤其是中国消费者的名贵珠宝、手表及配饰消费不断增长,全球手表零售额由2012年约1083亿美元增至2016年约146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7.8%。预计全球手表零售额的增长将放缓,预计2018年全球传统手表市场规模将1652亿美元,2020年将达186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中国手表制造市场的价值链包括上游、中游及下游参与者。手表部件制造商从相关供应商采购部件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例如钢材及玻璃。采购手表部件后,手表制造商为品牌拥有人、批发商及零售商等客户按OEM及╱或ODM方式设计、开发、制造及组装手表。

按收益计,中国的手表制造市场规模由2012年约192亿元增至2016年约25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7.7%,主要受行业参与者在设计升级及产能方面的创新技术,以及中国在智能及绿色生产、质量改进、优化结构及创新型生产等不同领域加快产业转型所推动,惟部分因2015年及2016年全球需求持续疲弱所抵销。中国手表制造业的市场规模估计由2017年约277亿元增至2020年约3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市场推动力

中国手表制造市场的市场动力设计升级及产能方面的创新技术鉴於客户品味瞬息万变以及客户对手表产品设计及功能的要求不断提升,手表设计及制造所用技术不时逐渐升级。例如,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原型的手表制造商数目日渐增多。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在与3D打印机相连的电脑上设计手表原型,将虚拟设计制成三维实物。该流程较传统成型方式削减了手表原型所需工艺的时间及精力,并提高契合多变市场需求的设计的可能性。因此,该先进技术可缩短行业参与者的产品开发周期及彼等客户的决策时间,并提高营业额。预期该等发展将提高制造业的效率及创新能力,同时节约资源及成本。

加速产业转型随着经济的增长,中国的制造业亦发展迅速并逐渐转向以增值行业为重心。鉴於不断推进工业化及加大使用先进技术,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将继续提速。尤其是,将根据中国国务院於2015年初步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更加深入的实施将中国打造成为制造强国的发展策略,以提高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及巩固中国产业基础。此包括制造关键基础材料及核心零部件、发展智慧生产等新型制造方式、提升质量及加强品牌建设,以及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及淘汰落後产能,从而为中国手表制造行业增添新的竞争优势。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出,预计将会作出更多机器人机械的投资,此将进一步刺激自动化生产在包括手表制造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应用。由于有先进设备及效率提升,预期手表制造业将受惠于有利的政府政策。

手表需求急增全球需求强劲加上品牌多元化成为中国手表制造业的主要动力。此乐观展望主要基於消费者资产价值上升及全球经济增长更加稳健。手表从价格区间到不同手表类型(例如机械及石英表)在各方面展示强大渗透力,从制造到销售带动行业多方面发展。凭藉具成本效益的生产模式以及成熟的原材料及部件采购渠道,中国的手表制造商可於完备的制造平台有效经营。加上对手表的需求不断上升,中国的手表制造业未来可能继续受益於有关增长。

更多内容请看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传统手表行业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