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取消个人首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 调控加码重庆房价会跌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3 09: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日下午,重庆市财政局官网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计税毛利率等政策的通知》,在本次调整的5项政策中,对购房者意义较大的是第五条,即在8月1日起停止执行对个人首次购房按揭进行财政补助的政策。6月28日,重庆被住建部等7部委点名,不到一周时间,重庆两次加码楼市调控政策,未来重庆房价会下跌吗?

重庆下月起取消个人首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

据悉,该政策之前为重庆市独有。2010年9月,重庆市财政局首次公布该政策。政策规定,从2008年12月1日起,在重庆市主城区首次购买住房并以按揭方式支付,同时在上述区域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购房产权人为享受财政补助的对象。

该政策随后在2016年6月宣布进行调整,将原本的2017年12月31日到期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其实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都是带有投资目的的购房者,所以这种政策取消是一个正常的事件。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但该政策的退出实际影响并不大,间接的心理影响可能会更大,因为体现了从严从紧约束型的政策取向。”

炒房客搅局 重庆房价持续上涨

重庆,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楼市的“洼地”,2017年曾有炒房客打飞的去重庆买房。“网红市长”黄奇帆卸任重庆市市长后,炒房客蜂拥山城重庆,重庆楼市成交量大涨,房价也一路走高。2017年下半年重庆先后出台《重庆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优惠政策规定》和《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两个文件,重金吸引人才。需求增长,间接推高重庆房价。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5月重庆新房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7.5%,二手房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7.2%。自2016年10月以来,重庆新房和二手房房价持续上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