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世界遗产增至53处(附中国53处世界遗产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3 08:58
分享:

中商强暴网讯:7月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贵州铜仁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梵净山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和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至此,我国世界遗产增至53处,世界自然遗产增至13处。世界自然遗产总数超越之前并列的澳大利亚和美国,独居世界第一。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境内,是武陵山脉主峰,遗产地面积402.75平方公里,缓冲区面积372.39平方公里。梵净山生态系统保留了大量古老孑遗、珍稀濒危和特有物种,拥有4394种植物和2767种动物,是东方落叶林生物区域中物种最丰富的热点区域之一;是黔金丝猴和梵净山冷杉唯一的栖息地和分布地,是全球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地区,是水青冈林在亚洲最重要的保护地,也是东方落叶林生物区域中苔藓植物最丰富的地区。

2013年10月,梵净山列入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名录;2015年1月列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2017年1月,经国务院同意,梵净山成为中国政府2018年唯一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2017年10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专家到梵净山实地考察,对梵净山自然遗产价值和较高的保护管理水平给予肯定。

梵净山是贵州继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喀斯特之后第4处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贵州第一个独立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至此,贵州成为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

附:中国53处世界遗产名录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