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缺医院省份排名:西藏最为匮乏(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2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改三十年,我国医疗卫生水平得到极大提高,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步,但各省医疗资源仍存在较大差距。近日,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中国最缺医院省份排行榜。榜单显示,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湖北医疗资源较为丰但是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江西、安徽、海南医疗资源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西藏医疗资源最为匮乏。

2017中国最缺医院省份(省市)

中国最缺医院省份排行榜得分

对最缺榜排名和各省2016年GDP做相关分析,可以发现各省医疗资源分布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具有相关性,相关系数为0.671,即最缺榜中排名靠前的省份,当地的GDP较小,经济发展较为落后。

据悉,中国最缺医院省份研究课题组针对各省医疗资源分布情况,设计一套涵盖供给侧、需求侧、卫生费用和健康结果四大模块的资源配置指标体系,探讨各省之间的差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医院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