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非公医院集团80强排行榜:华润凤凰医疗取代爱尔眼科排名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2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2017中国非公医院集团80强榜单》。榜单显示,华润凤凰医疗排名第一,北大医疗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排名第一,2017年华润凤凰医疗和北大医疗全面赶超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此评价体系包括基础指标、竞争力排名、品牌诚信、服务能力等评价维度。

据悉,2017非公医院集团80强旗下涵盖809家成员医院,集团总部分布在全国18个省份的35个城市,其中北京、江苏、浙江入围80强的集团数最多,分别有16家、11家、11家;80强非公医院集团旗下医院有6家及以上的占比56%,其中16家及以上占比14%,较2016上升了6%。

2017中国非公医院集团80强排行榜

数据来源: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

医院集团化发展具有明显的优势

第一、成员医院可能会分布在不同的省份和城市,形成集团化联合运营网络,从而增强市场波动的抗震能力;

第二、凭借集团的实力与规模,可进一步提高医生质量,比如在集团总院可以聘请到年富力强的高级医生;

第三、集团化可督促成员医院更加自律,因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有利于集团诚信和品牌建设;

第四、集团可实行统一采购,议价能力强,可降低购买成本;第五、集团使病人转诊更方便,也有利于医生多点执业和分级诊疗的推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民营医院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