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楼市限购+限价 昆明房价连涨23个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1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昆明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7月1日,昆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主城区非本省户籍限购一套,并出台限价令。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昆明的房价但已连续上涨了将近2年。5月昆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9%,同比上涨了10.8%,房价涨幅较4月份有所扩大,并且已连续上涨了23个月。

西南4个城市相比,5月份成都房价涨幅最大,环比上涨了2.1%;昆明的房价涨幅与重庆持平,环比均上涨了0.9%,贵阳房价涨幅最低,环比上涨了0.6%。不过,昆明在西南四个城市中,房价的同比涨幅是最大的,也就说在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四城中,相比起去年5月的房价,昆明的房价上涨幅度是最大的。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昆明二手房价格也在不断上涨,环比涨了1.6%,在70个城市中涨幅是最大的,同比上涨了7.8%,涨幅处于中位水平。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今年昆明被住建部在半年内三次“关照”,三月,昆明出台“昆十条”,就部分热点区域实行限售,在此之前昆明接受了住建部的约谈;四月底,昆明再此接受约谈,要求稳定房地产市场,昆明也加大预售证发放和增加土地供应;5月底,云南住建厅召集11家房企约谈,表示将严厉查处哄抬房价等行为;另外,上半年昆明还多次收紧公积金政策,最新的政策规定直系亲属间相互买卖不予贷款。诸多的政策和措施,依然没有阻止昆明房价的迅速上涨,此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若效果不明显,未来昆明楼市调控或加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昆明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