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长沙杭州限制企业买房 哪些城市会跟进?成都or武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杭州住保房管发布通知:暂停向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公司摇号的漏洞被及时堵上了。据了解,之前已经有西安与长沙分别是24-25日发布政策,要求企业不得购买住房。3天3城限制企业购房,哪些城市将跟进?

企业买房可绕开限购限售政策

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以企业名义炒买商品房住宅的情况在全国普遍存在,特别是在摇号限售的城市。相比个人买房有限售时间约束,企业买房虽然交易税费增加,但在限售时间内,不用过户,完全可以股权交易的形式,变相绕过调控政策,减少部分交易税费。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持有投资性房地产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1650家,价值超过9900亿元。一些公司炒房囤房,增厚上市公司利润,还有公司通过卖房成功保“壳”,2016年,ST宁通B“靠卖北京学区房实现保壳”一鸣惊人。

3天3城限制企业购房 哪些城市将跟进

3天3城限制企业购房,全部都是实行摇号买房的城市。截止日期已经有8个城市发布了房源统一摇号的政策: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深圳,共8个城市,全部或者部分房源需要摇号出让。排除西安、长沙、杭州还有6城。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5月除上海、南京外,其他6城新房和二手房房价指数环比均有所上涨。其中成都新房环比上涨2.1%,涨幅全国排名第三。武汉二手房环比上涨1.8%,领涨全国。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成都5.15楼市调控新政,将住房限购对象从自然人调整为家庭,并对新入户者进行购房管控,新房中签率大幅提升,部门楼盘中签率甚至高达100%。中签率虽然提高,但是购房门槛提高,很多人丧失购房资格,企业购房仍有操作空间,房价大涨,未来成都或跟进。同时楼市调控获得较为满意的结果,成都也有可能不会堵上企业买房的漏洞。

深圳房价高不可攀,而且部分房源需要摇号买房,但是依旧挡不住购房者的热情。上周(6.18-6.24),华润城润府三期发布销售公示方案,由于深圳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抢房盛况再现,有千万豪看到套利空间大,不惜淋雨排队等着幸运之神的眷顾。6月深圳出台二次房改深圳,解决居民住房需求,大力吸引人才。深圳一二手房倒挂严重,套利空间大,上市公司和创业企业较多,未来深圳可能会跟进,限制企业买房。

2018年武汉楼市依旧火爆,“一房难求”的现象继续升温。武汉在2017年10月11日颁布了抢人新政,宣称“留下就是武汉人”。此后武汉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2017年户籍人口增加19.8万,此外,大量一线城市人才回流买房。武汉不限购的远城区房价大幅上涨,楼市乱象也愈演愈烈,重拳出击依然止不住房地产开发企业花样翻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武汉楼市调控较为宽松,并未采取限售政策,并且也未跟进成都政策,将住房限购对象从自然人调整为家庭。武汉限制企业买房的可能性较小。但是近几年,武汉吸引了大量企业来汉投资,不少企业第二总部设立在武汉,若大量企业投资炒房,不利于武汉经济持续发展,同时哄抬武汉房价。

在8成首付、首付款动辄400万元起,利率普遍上调15%—20%甚至更高的“高门槛”下,南京楼市热门区域河西地区仍旧再现万人“抢房”大战。近日,南京又迎来江北、江宁、河西一波新的上市潮。值得注意的是,扬子江金茂悦推出66套房,却有6000组购房人报名,中签率仅3.6%。南京楼市调控政策较为宽松,多次出台人才政策松绑限购。南京限制企业买房的可能性估计并不大。

上海房价小幅下跌,2018年5月上海新房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0.4%。二手房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2.3%。目前热钱偏爱二线城市、热点城市,因此,上海并没有限制企业买房的必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