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剖:商业化应用能否推动燃料电池车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已是大势所趋,推广成效显著。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消费生产大国,自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得到高速发展。新能源汽车是环保型交通工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汽车等类型。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各类型新能源车乘用车零售9.2万辆,环比增长34.3%,同比激增159.1%,且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表现均强势。事实上,高增长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已成为常态。

此外,1-5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累计销量达27.5万辆,同比增长147.0%。5月传统燃油车零售增速仅0.5%,新能源成为拉动车市增量核心动力。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燃料电池车前景广阔

新能源汽车细分类型繁多,目前仍以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为主。同时,燃料电池车也在加速发展中。燃料电池汽车是指以氢气、甲醇等为燃料,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流,依靠电机驱动的汽车。

近几年,中国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对纯电动车型的推广力度甚大。而燃料电池车虽然不是主流,相关的扶持政策也不少。

目前,锂电池动力的车型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主流车型,但燃料电池车的未来前景同样广阔。据预测,到2032年全球燃料电池汽车销售量将达到500万辆。而按照《中国制造2025》中提到的,到2030年将实现百万辆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应用。

此外,随着燃料电池车的发展进入成熟阶段,产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时期,燃料电池的市场需求也将大大打开。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燃料电池出货量约10.5MW,同比增长14.1%,出货量首次超10MW。未来,燃料电池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1年出货量将超20MW,但2030年将达35MW。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