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南沙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重点应用领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3 16:54
分享:


序号

应用领域

应用说明

1

平安城市

具体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安全防控领域的应用。完善城市安全立体防控网络建设,优化城市重点公共场所物联网监控设备布局,增强维稳处突保障能力。

2

智能网联汽车

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上的创新和应用。

3

智慧交通

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道路交通领域的各类应用项目和示范项目

4

智慧教育

支持企业推出满足教育要求的各类创新应用,鼓励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探索开展精准教学、个性化学习、实时答疑等智能化服务,打造集办公、管理、资源、教学、考评等方面于一体的智能化教育体系。

5

卫生医疗

支持企业推出卫生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鼓励在我区实施与卫生医疗相关的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示范。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推进影像自动读片、智能辅助诊疗、电子病历智能语音录入等产品和技术的应用。

6

智能港口

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港口生产中的创新和应用。

7

城市治理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构建城市大脑平台,利用丰富的城市数据资源,对城市进行全局的即时分析,用城市的数据资源有效调配公共资源,实现城市的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8

安全生产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促进安全生产。

9

智慧政务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10

城市规划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城市规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