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台燃料电池车政策 一文了解中国氢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2 16:59
分享:

氢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广阔

2016年10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首次提出了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路线图,对我国中长期加氢站和燃料电池车辆发展目标进行了规划。而《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更是将发展氢燃料电池的发展提升到了战略高度。此外,上海、武汉等城市也发布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政策,深圳、北京等地相关政策也在制定当中。

从国内市场布局来看,布局客车与专用车领域的企业居多。国内用于示范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达200余辆,累计运行里程十余万公里。氢燃料电池客车还停留在示范运行的阶段。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仍处研发试行阶段,预计车辆产业化及快速推广要到2020-2025年,市场普及预计要在2025-2030年。

此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氢燃料电池需求量大

氢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燃料电池迎风口。目前,氢能源汽车正处于应用示范的阶段,虽然部分车企已开始量产,但产量相对来说并不大。随着氢能源汽车的发展进入成熟阶段,产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时期,氢燃料电池的市场需求也将大大打开。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燃料电池出货量约10.5MW,同比增长14.1%,出货量首次超10MW。未来,燃料电池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1年出货量将超20MW,但2030年将达35MW。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