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G概念行情周报:中兴通讯以-40.0%成为本周跌幅最多的个股(6.19-6.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2 15:29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重庆首个5G试验网将在两江新区开通

近日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发布了5G第一阶段的确定标准。记者了解到,目前,两江新区已设立中国移动5G实验室,重庆市首个5G试验网将率先在两江新区开通,这标志着重庆5G网络商用化之路开始正式起步。预计到2020年,重庆地区的物联网连接数将超6000万,初步形成5G网络商用生态。

2.韩国完成5G频谱拍卖三家运营商支付32.5亿美元

6月18日,韩国科技部宣布完成5G频谱拍卖,成为全球首个同时完成3.5GHz、28GHz频谱拍卖的国家。此前,英国于2018年4月完成3.4GHz频段拍卖,3.41GHz-3.48GHz以及3.5GHz-3.58GHz频谱共计拍卖出11.5亿英镑。

此次韩国的频谱拍卖中,SK、KT、LU三家运营商分别支付了1.43万亿韩元、1.18万亿韩元、1.02万亿韩元,分别约12.8亿美元、10.56亿美元、9.13亿美元。

3.42GHz-3.70GHz频段拍卖出3万亿韩元,26.5GHz-28.9GHz频段拍卖出0.62万亿韩元。3.5GHz、28GHz频段总计拍卖出3.62万亿韩元,约32.5亿美元。

3.华为完成5G研发第三阶段NSA测试端到端产品商用就绪

已率先完成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NSA全部用例测试。测试中使用的华为5G端到端商用系统,基于3GPP的R15第一版商用标准,C-Band小区容量突破10Gbps,彰显5GeMBB在目前已具备商用能力。

4.工信部: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适时发布频谱规划和商用牌照

2018年IMT-2020峰会在深圳开幕。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指出,要紧紧抓住5G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全面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一是促进5G技术成熟,打造完整产业链,为全面商用奠定产业基础;二是出台5G商用政策,适时发布频谱规划和商用牌照,满足5G网络建设与应用拓展需求;三是加快5G应用拓展,支撑服务经济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5.中国引领全球5G2025年用户将占全球逾40%

6月13日,安永发布的《中国扬帆启航引领全球5G》报告显示,中国正在5G的发展竞赛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自上而下的国家发展议程加上一系列关键计划都在大力支持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全球5G统一标准预计约于明年完成,而中国将5G商用发布时间表提前至2019年,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先部署5G的几个主要市场之一。

然而,受短期基础设施、设备和应用供应的局限,5G在国内的部署和采用将会循序渐进,不会在短期内完全改变或者颠覆电信领域及其他行业。安永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5G用户数将达到5.76亿,占全球总数逾4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