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华东华中区域测评研究报告
来源:中房网 发布日期:2018-06-22 09:06
分享:

6月21日,《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华东华中区域测评研究报告》火热出炉,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4年发布此项区域测评报告,也是对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安徽、河南、湖北和湖南这七省一市的房地产市场和房企的一次全面盘点。

根据报告,2017年在行业全年整体而言维持高位运行的背景下,华东及华中区域内各省市房地产市场成交较为活跃,库存去化良好,区域内部分企业在战略转型、区域布局、产品升级和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涌现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秀房企;同时,调控政策的深入、居住需求的变化以及竞争的加剧,也使得区域内房企在模式、运营和产品等诸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创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市场:除上海外,区域内各省成交均创新高

测评报告显示,2017年,华东区域四省一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0557.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4%,占全国销售面积的23.94%,较上年回落3.03个百分点;销售金额共计41004.47亿元,同比增长7.45%,占全国销售金额的30.67%,占比亦有小幅下降。华中区域三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0001.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87%,占全国销售面积的17.71%,较上年小幅提升0.67个百分点;销售金额共计17848.98亿元,同比增长24.31%,占比为13.35%,较上年提升1.14个百分点。

从各省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增长速度来看,除上海外,其余七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浙江、福建、安徽、河南和湖北五省的两项指标增速更是均大于全国平均水平,五省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库存去化良好。

报告指出,受持续高压的调控政策影响,上海2017年商品住房市场降温明显,总体呈现“量跌价稳”的状态,成交面积大幅下降,住房价格指数涨幅明显回落。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737万平方米,比上年减少58.58%;全市商品房销售1691.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7.5%。

而浙江、福建、安徽、河南和湖北五省的两项指标增速则是大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福建、河南和浙江,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同比增速都在两位数以上。其中,销售面积同比增长最高的是福建的19.1%,销售金额同比涨幅最高的是浙江的28.47%。

同时受销售情况良好的拉动,浙江、福建、安徽、湖北和湖南各省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均明显回升。此外,各省市土地购置情况亦出现明显分化,上海、福建、河南两省一市年内土地购置面积较上年有所下降,其余五省土地购置面积较上年有所提升。从年内新开工面积看,除上海和河南有所下降外,其他各省均实现正向增长。

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