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门将疑化妆意外爆红 2018男士化妆品市场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9 14: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昨天晚上的世界杯比赛中,韩国队对战瑞典队,虽然以一球惜败,但韩国门将赵贤祐却爆红,原来,在一场激烈的足球赛过后,赵贤佑发型不倒,汗水流过面部依然白皙透亮,疑似化妆出场,堪比娱乐圈小鲜肉。

化妆品作为一种日用消费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特别是近十年来欧美化妆品大牌对于国内市场的持续投入和培育,国内消费者已经逐步形成正确的使用习惯和消费理念,化妆品市场不断扩大。

从2013-2017年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保持平稳增长趋势。2015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2017年全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3542亿元,预计2018年全国化妆品零售额将达到373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几年,“精致小哥哥”激增,男性越来越爱“面子”,消费升级和新兴消费群体,直接拉动了男性化妆品行业的快速增长。据唯品会和京东首次联合发布的《去性别化消费·中国两性消费趋势报告》,近三年唯品会平台上男性用户购买护肤品的销量几乎达到每年翻一番的速度。90后成消费主力,把握年轻用户将成为品牌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在产品选择上,无面膜不护肤。过去三年间,唯品会平台上男性用户购买护肤品的销量快速增长,几乎达到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其中面膜凭借销量和增速成为男性美妆界的“一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已达到百亿规模,至2019年,市场总值将增至154亿元。

  尽管女性仍是美妆消费主力,但在过去5年里,“小鲜肉”和“花美男”们,以更高的每笔消费单价和更高的消费档次,成为不可忽视的化妆品消费力量。从整体趋势来看,男士护理类产品和香水类产品以明显优势占据男性消费偏好的前两位。另一方面,男性护理产品与彩妆产品的主要用户区域存在高度重合,这一定程度上说明男性面部护理与装扮的诉求是逐渐递进的。对面部护理要求较高的男性群体,也会衍生出对面部形象以及整体气质的进阶需求,从而促进了彩妆、香水等品类的销量。

数据来源:天猫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男士化妆品市场未来三大趋势

1、大众护肤品牌仍然领跑整个行业,而高端护肤品牌正在高速增长。

2、女士也是男士化妆品的重要消费人群,有33%的男士化妆品相关关键词是女性主动搜索的。毕竟出门带个好看的男朋友很重要。

3、男士化妆品品牌开始针对男性消费群,加大跨界营销推广。比如,欧莱雅男士和著名IP变形金刚的跨界营销,充分利用深受男士消费喜爱的“大黄蜂”形象迅速抓取眼球,提升品牌曝光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男士化妆品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