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榜:新入榜企业4家(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5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第十届全球冷链峰会正式召开。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全球连接、全球流动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一大重要时代特征。再加之“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以及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的发力,中澳、中韩等贸易协定的签署,使得跨境冷链业务日益频繁,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冷链发展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提升全球生鲜供应链服务水平,支撑中国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造、全球运、全球递”,这无疑是冷链发展面临的新主题、新机遇。

在本次冷链峰会上,中物联发布了2017年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名单。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总收入为259.83亿元,占全国冷链物流的27.52%。百强收入占比中,前20名市场占有率为66.64%;前50强的占比为84.72%。

据悉,2017冷链百强企业新晋企业有4家。整体来看,百强企业中国综合性企业有21家,占比63%,供应链型企业有14家23.11%,运输型企业有26家,占比为6.91%。其中,华东地区最多为42家,收入占比为45.8%;华南12家,收入占比为18.47%;华中地区11家,收入占比19.2%;华北17家,东北9家,收入占比为9.22%;西北3家,西南5家。

以下为具体名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