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房房价涨跌排行榜:丹东房价涨幅扩大 成都青岛房价涨幅超2%(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5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5月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明显过快上涨。经过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0.9%。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7%。

5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1个,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新房环比上涨超2%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增加4个。房价涨幅超1%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多5个。丹东依旧领涨全国。5月丹东新房房价环比上涨5.3%,涨幅比上个月扩大3.3个百分点。为了防止丹东楼市房价一直暴涨,5月连续2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在丹东无企业、无工作的非本地户籍人员购买丹东新区的新房时要等五年后才可以卖,即限售五年;并且这类人员商贷时第一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以上。6月12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两国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并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会晤当天,金正恩和特朗普多次以两国国旗为背景合影。此次会晤意义重大,丹东房价或因此持续上涨。

三亚赶超海口,5月新房房价环比涨幅2.4%,比海口略高0.3个百分点。2018年海南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为防止炒房行为,海南出台了严格调控政策,但是海南加入抢人大战,放宽落户条件,因此,三亚和海口房价持续上涨。

此外,成都、青岛新房房价环比涨幅超2%。5月成都楼市火爆,出现七万人抢千套房的盛况,供不应求房价上涨。对此,成都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要求限购对象调整为家庭,并且户籍迁入成都市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应在成都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方能新购住房。预计后期成都房价涨幅或有所回落。5月上合峰会在青岛举办,前期几十亿的市政建设等投入,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有提升,青岛房价借此上涨,5月青岛房价环比上涨2.0%。

房价涨幅较高的还有广州、沈阳、大连、西安、郑州。其中广州环比上涨1.8%,西安环比上涨1.6%,与上月持平,郑州环比上涨1.6%,涨幅扩大1.1个百分点。

杭州、牡丹江房价与上月持平,但是7城房价出现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3个,其中,深圳环比下跌0.1,上海和南京环比下跌0.2,福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