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2020年饲料产量将突破30000万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3 09: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饲料行业是现代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同时连接着种植业,是农业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从近六年中国饲料产量来看:2012-2015年饲料产量增速有所回落,2016年增速开始上升。其中2016年中国饲料产量为29051.6万吨,同比增长3.8%;2017年中国饲料产量达到28465.5万吨,饲料产量稍有下降。

从种类来看,初步估算2017年我国猪饲料产量为9551万吨,同比增长9.45%;蛋禽饲料产量2961万吨,同比下降1.45%;肉禽饲料产量5836万吨,同比下降2.92%;水产饲料产量2054万吨,同比增长6.45%;反刍动物饲料产量927万吨,同比增长5.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国内饲料产量快速增长,从2012年的2.17亿吨增长至2017年的2.85亿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6%。2017年饲料产量达2.85亿吨。按照我国饲料产量不断增长态势,预计到2022年,中国饲料产量将达3.19亿吨,同比增速为1.9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行业整合加速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饲料行业高利润、高增长的时期结束,已经进入新的整合关键时期,整合提升、优胜劣汰、转型升级的速度加快。

大型企业产业链不断延伸

随着畜牧业行业企业规模的扩大,大型企业逐步纵深发展打造全产业链农牧企业,建立较强的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趋势下,大型企业的细分行业属性逐步弱化,综合产品和服务提供能力增强,行业竞争与合作在产业链全方位展开。

互联网信息化发展

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正在深刻地改变饲料行业的经营模式。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可以及时提供科学的养殖技术服务,并与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一起,对养殖户提供基于养殖数据的客户支持服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饲料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