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名:宝骏E100跻身前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2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8年5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180.3万辆,同比增长3.9%,1-5月累计同比增长5.3%;5月零售环比下滑0.4%(17年5月恰逢月末端午节,环比增4.8%),综合看18年5月的零售走势不如预期的强。

5月22日财政部宣布7月1日起大幅降低进口乘用车关税至15%的重大利好,形成各方关注。从乘联会5月周度的零售增长看,前三周增速平稳,第四周增速偏低,最后一周的零售恢复明显。5月的零售周间波动主要是消费观望的影响,好在大部分厂家顺应消费心态而及早调整产品指导价格,降价消除了价格的不确定性,实现了5月底的零售企稳。

新能源方面,5月新能源车乘用车零售9.2万辆,环比增长34.3%,同比增长159.1%,且纯电和插混表现均强;1-5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累计销量达27.5万辆,同比增长147.0%。5月传统燃油车零售增速仅0.5%,新能源成为拉动车市增量核心动力。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车型来看,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名第一的车型为北汽新能源EC系列,销量为12624辆,同比增长212.7%。5月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依次为北汽新能源EC系列、江铃新能源E200、宝骏E100、比亚迪秦、知豆D2、绅宝X25(EX系列)、比亚迪e5、帝豪EV、海马爱尚纯电动(@1)、宋DM1.5T。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