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5月乘用车销量180.3万辆 同比增长3.9%(6.4-6.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1 10:19
分享:

三、新车上市

进入六月,国内车市越来越热闹了。除了陆续举办的盛大车展外,车企也在积极布局市场、推出新车。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最受关注的车型非SUV莫属了。据统计,至少有十款热门SUV车型即将上市。有没有你关注的车型呢?下面来看一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SUV车型持续大热,可以看出目前车企推出的新车计划中SUV车型占相当一部分比重。目前,国内车市的新车主要以SUV车型为主,轿车、MPV车型为辅。

回顾车市行情可以发现,2018年4月的市场体现MPV弱趋势特征明显,轿车市场的地位处于逐步恢复的状态,SUV走势较平稳。轿车中的中高级别走势较好,低端的电动轿车有所恢复。

SUV市场中,前期A级车型火爆,随后延伸到A0级,成为高端向下延伸的特征。近两年出现消费升级较强的特征。2018年4月的A0级SUV市场的需求占比小幅下滑,高端B级SUV产销表现较强,A级仍是主力。此外,2018年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获得巨大的份额增长,从2017年的自主品牌,占SUV的61.8%,上升到18年4月的自主品牌占SUV份额的63%,而德系的SUV份额逐步稳定,韩系锐减,日系SUV走弱,这也是巨大的反差。详情点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