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5月乘用车销量180.3万辆 同比增长3.9%(6.4-6.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1 10:19
分享:

4、2018年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9.2万辆:同比增长159.1%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车乘用车零售9.2万辆,环比增长34.3%,同比增长159.1%,且纯电和插混表现均强;1-5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累计销量达27.5万辆,同比增长147.0%。5月传统燃油车零售增速仅0.5%,新能源成为拉动车市增量核心动力。【详情请点击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2018年5月重卡市场销量分析:全年有望冲击百万辆

中商情报网讯:5月国内重卡市场再次传来捷报,销量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重卡市场各类车型总销量为11.4万辆,同比增长17%;1-5月累计销量超56万辆,同比增长15%。5月,重卡销量是今年继1月、3月、4月后又一次打破月度记录,此前为2010年5月的10.7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卡市场销量节节高升,5月再创纪录。但事实上,受运价低迷、车辆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5月牵引车销量有所下跌,但工程专用车却持续攀升,拉动整体市场增长。

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基础建设类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进一步拉动重卡消费需求,各地的基建工程陆续开展,重卡迎来消费需求高峰,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销量增高。【详情请点击

6、无人驾驶路测城市再添广州:中国或为最大市场2020年市场占有率达50%

目前,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智能网联汽车的落地测试陆续开展。6月4日,广州市交委发布了《广州市关于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广州将开展无人驾驶汽车的道路测试。

《指导意见》中提到,测试车辆应当具备人工和自动两种驾驶模式,且保证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快速、安全地将车辆即时转换为人工模式,此外优先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作为测试车辆。第三方机构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随后对通过审核的测试主体发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目前,广州是继北京、上海、重庆等地之后进行无人驾驶汽车路测的城市,国内无人驾驶市场一片向好。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详情请点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