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录取率仅2% 2018年公务员考试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8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公务员考试分为国家公务员考试(国考)和地方公务员考试(省考)。因为公务员较高的社会地位和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录取过程,每年约有100多万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国考录取率仅为2-3%。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使得公务员考试培训行业蓬勃发展。

根据行业课程报价,及公务员报考人数计算,2013年公务员考试培训行业市场规模仅52亿元,2017年公务员考试培训行业市场空间逼近百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15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公务员考试培训领域企业较多,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具有全国性连锁机构、企业规模大和师资力量雄 厚的华图、中公形成了行业双寡头格局。营收规模相对较小、区域性培训机构数量居多, 如知满天教育、启政教育、山东的联创世华等。此外,还有部分小机构或政府事业单位自己 设立培训机构,具有区域性、轻资产和价位优势等特征,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