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路测城市再添广州:中国或为最大市场 2020年市场占有率达5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6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智能网联汽车的落地测试陆续开展。6月4日,广州市交委发布了《广州市关于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广州将开展无人驾驶汽车的道路测试。

《指导意见》中提到,测试车辆应当具备人工和自动两种驾驶模式,且保证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快速、安全地将车辆即时转换为人工模式,此外优先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作为测试车辆。第三方机构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随后对通过审核的测试主体发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目前,广州是继北京、上海、重庆等地之后进行无人驾驶汽车路测的城市,国内无人驾驶市场一片向好。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就有提到,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无人驾驶汽车热潮袭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