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智能电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销量将突破5800万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6 10: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长久以来,电视一直是家庭中必备的电器之一。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电视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的有线电视被动接收节目,到现在的智能电视主动搜索内容,无论是产品特色还是内容的多样性都在与时俱进。

智能电视是具有全开放式平台,通过互联网应用技术,集影音、娱乐、游戏等功能于一体的电视产品。用户可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程序,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已经成为电视的潮流趋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视机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智能电视销量达到4800万台,同比增长17.13%。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消费者对电视机的需求也越来月智能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智能电视销量将突破5800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智能电视各品牌市场占有率来看,2018年一季度,创维以13.7%的市场占有率居于行业榜首;小米和海信饿占有率分别为12.8%和12%,为行业第二和第三。智能电视厂商对市场的投入不断加大,促使了行业竞争的加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