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新项目“超级链”:互联网+区块链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6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讯:区块链技术不仅受到了创业企业的青睐,也受到了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广泛关注,互联网巨头企业纷纷拓展区块链业务,快速推动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目前,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互联网行业巨头纷纷加入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场景应用中来。

据了解,我国《“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把区块链作为一项重点前沿技术,明确提出需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创新、试验和应用,以实现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权。目前,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区块链产业初步形成,开始在供应链金融、征信、产品溯源、版权交易、数字身份、电子证据等领域快速应用,有望推动我国经济体系实现技术变革。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已经达到了456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从中国区块链产业的新成立公司数量变化来看,2014年该领域的公司数量开始增多,到2016年新成立公司数量显着提高,超过100家,是2015年的3倍多。2017年是近几年的区块链创业高峰期,由于区块链概念的快速普及,以及技术的逐步成熟,很多创业者涌入这个领域,新成立公司数量达到178家。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区块链作为“价值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正在成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目前,区块链逐渐成为“价值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很多国家都开始积极拥抱区块链技术,开辟国际产业竞争新赛道,抢占新一轮产业创新的制高点,以强化国际竞争力,在区块链这一“新赛道”争取先发优势。根据IBM区块链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全球9成的政府正在规划区块链投资,另外,近日,百度首次对外发布了百度新一代区块链网络操作系统——“超级链”。该操作系统兼容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开发者生态,可插拔共识机制、单链10万并发以及场景化落地的开放生态等亮点。可见,“互联网+区块链”将在2018年进入实质性阶段。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区块链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