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0.5%:业务量增速放缓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5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2018年5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0.5%,较上月回落4.5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除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有所回升外,其余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21类商品组成的2018年5月期末库存指数为49.1%,较上月回落4.1个百分点,时隔五月再次回到收缩区间。分品种来看,生产资料类商品中,建材、钢材、有色等商品库存较上月均有较大幅度回落,化工库存较上月有所回升;生活资料类商品中,日用品库存较上月有所下降,医药、食品、农副产品等商品库存较上月有所回升。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勇认为:5月份仓储指数回落4.5个百分点,除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回升外,其余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一方面是因为前两个月受旺季影响基数较高,旺季过后市场回归正常水平,指数有所回落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近期市场需求呈现放缓态势。特别是生产资料市场,受价格走高采购积极性下降、PPP清库、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以及南方部分地区高温多雨等因素影响,终端需求呈现相对疲软的态势。但也要看到,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仍位于扩张区间,新订单指数也连续三个月保持扩张,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继续回升,显示仓储行业运行整体仍保持平稳,向好态势未出现根本性的改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