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附解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5 13: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9.3点,比上月回升1.13%。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5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回升态势,显示出物流活动较活跃,物流行业向好发展。具体体现在:一是需求旺盛,订单量增加,业务量回升,从品种上看,食品及农副产品物流活动活跃。二是供需均衡,物流相关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用工需求旺盛,物流从业人员增多,但供应面有趋紧迹象。三是随着“降本增效”政策的逐步落实,成本指数呈现回落态势,物流企业成本有所降低。

物流需求继续增加,新订单指数上升。5月份,业务总量指数为56.1%,比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4.5%,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需求继续向好,业务量持续增长,订单数量增加,物流运行将保持稳中趋升的态势。

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平均库存量指数回落。5月份,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0.6个百分点,为52%,平均库存量指数回落5.7个百分点,为48.9%,表现出物流活动活跃,消费需求旺盛,仓储环节货物去库存明显,物流效率有所提升,为继续保持生产加快、行业良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5.1个百分点至57.5%,显示出为保持或扩大生产规模,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物流企业在建或购进物流相关设备设施完成速度加快。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1.6个百分点,回升至54.5%;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60.8%的较高水平。预示着后期社会物流运行会继续有所回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