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深圳今后或六成是保障房 2018年深圳房价要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5 12:20
分享:

楼市现实:楼市房价收入比畸高

智联招聘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春季求职平均薪酬9134元,5月深圳官方平均房价54111元/平方米,按照深圳两居室新房80平米来算,深圳房价收入比为39.49。依据5月各区深圳新房成交均价来算,福田房价收入比最高,高达71.09。龙岗由于房价最低,房价收入比也相对较低,仅30.65。南山和罗湖房价收入比超50。

备注:由于各区房价变动,房价收入比存在差异,仅供参考。5月盐田零成交,暂未计算盐田房价收入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另据深圳统计局数据,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9139元,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9297元。按照深圳两居室新房80平米来算, 深圳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房价收入比43.66,私营单位从业人员房价收入比72.55。

预测:深圳房价会下跌吗?

常住人口增加 保障房将供不应求

据深圳统计局数据,2017年深圳全市年末常住人口1252.8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5.08万人。常住非户籍人口818.11万人,增长1.4%,占比重65.3%。据悉,2010年国务院批复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要求,2020年深圳城市常住人口控制在1100万人以内。显然,深圳常住人口数量超标,未来深圳将起草新版城市规划。 目前兄弟城市广州最新城市规划,2035年广州常住人口控制在2000万左右,深圳新版城市规划,常住人口规模应该与广州相差无几。

数据来源:深圳房地产信息系统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常住人口增长空间还有7000万人左右,近几年深圳每年常住人口增量50万人左右。根据《意见稿》要求,2035年兴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显然僧多粥少,供不应求。由于深圳出台人才政策,大量外来人口转为深圳户籍,未来深圳保障房竞争将更加激烈。

港澳大湾区政策利好 深圳房价或上涨

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呼之欲出,目前国务院在作最后修改。在此之前,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已经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深圳房价迎重大利好,未来房价或出现小幅上涨。

结束语: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棚改项目新建住宅部分除用于搬迁安置住房外,全部用作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一二手房价倒挂,新房限价摇号,新房供应不足,房贷利率上调,深圳新房购房成本上涨,刚需买房还是趁早。目前,深圳房价上涨,部分人才回流二线城市,深圳房价收入比畸高,未来或无人接盘,投资深圳房产需谨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