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深圳今后或六成是保障房 2018年深圳房价要跌?(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5 12: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6月5日,深圳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媒体解读,深圳今后或六成是保障房,保障房增多,深圳房价还会下跌吗?

政策利好:深圳今后或六成是保障房

《意见稿》着力构建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并计划将住房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市场商品住房,占40%左右,做到有能力的市民通过市场商品房来解决住房需求;第二类是政策性支持住房,占40%左右;第三类是公共租赁住房,占20%左右。

此外,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统筹考虑未来新增人口对各类住房的需求基础上,计划到2035年,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筹集建设各类住房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楼市现状:房价20连跌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自2016年深圳楼市调控以来,深圳新房房价已经连续20个月下跌,累计下跌1500元。4月深圳新房房价环比下跌16元,5月房价跌幅进一步扩大。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系统,5月深圳新房房价54111元,环比下跌58元,同比下跌401元。

5月深圳新房成交量有所上涨,成交2564套,环比增加630套,同比增加251套,同比上涨10.9%。由于深圳针对新房出台限价令,导致一二手房价倒挂,此外,二手房实行“三价合一”,购房者更加青睐新房。近日,深圳首推摇号买房,然而深圳千万豪宅摇号却需缴纳500万诚意金,虽然深圳房价有所下跌,但是并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

数据来源:深圳房地产信息系统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