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指院 发布日期:2018-06-02 10:44
分享:

四、发展潜力:储备面积均值突破400万方,人才与技术推动企业发展

1.储备项目个数均值达23个,储备面积均值达420万方

2017年,百强企业的合同储备项目均值为23.3个,合同储备项目面积均值为420.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56%。

2017年TOP10企业合同储备项目面积均值为3264.23万平方米,储备项目数量均值为175.23个,分别是百强均值的7.77倍和7.52倍。

为更加精准有效地提升市场开拓能力,增加储备项目管理面积,扩大市场份额,一方面,百强企业凭借高品质服务以及专业管理能力,通过兄弟开发公司带动、市场竞标外拓、收购兼并、平台输出、创新商业模式等多种举措,为规模化效应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和上升渠道;另一方面,百强企业持续关注增长潜力较大的城市,强化核心城市群的横向布局和纵向深耕,进一步带动储备规模的快速提升。

2.智能化投入同比增长近50%,共享新时代技术发展红利

 

2017年百强企业实现智能化投入均值为716.22万元,较2016年提高49.82%,TOP10企业全部拥有自己的APP,TOP11-30企业中,95%的企业推出了自己的APP,而TOP51-100企业中,也有近50%的企业上线了自身的物管APP,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进一步实现由粗放型传统服务业向集约型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3.员工结构优化升级,大专以上学历占比提升两个百分点

2017年,百强企业从业人员本科及以上人员占比9.85%,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大专学历人员占比18.24%,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中专学历人员22.23%,增长0.2个百分点;高中及以下人员占比49.68%,降低2.2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