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指院 发布日期:2018-06-02 10:44
分享:

三、服务质量:重点企业满意度超80分,收缴率、续约率维持高位

1.绿化、清洁与入户维修满意度高,客服与安全秩序管理更受关注

2018年3-5月,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组启用全新调研方式,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自主研发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专业调研平台-中指云调查,实现二维码扫描、公众号嵌入、短信通知及移动APP答题的多种渠道回收数据;选取全国100多个城市进行了线上和线下调研,数据结果显示,重点企业整体满意度为80.10分。

从业主对百强企业各分项服务的满意度来看,绿化养护、清洁卫生、入户维修、物业人员素质、客户服务等多个项目满意度较高,均超80分,同时,社区文化活动、安全秩序管理、装修管理等项目满意度水平较2017年均有小幅提升。如长三角高端物业市场领先的滨江物业,多年来服务诸多高端项目,如武林壹号、城市之星、金色海岸等,在浙江省区域高端物业市场的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水平位列行业第一梯队阵营。

2.百强企业践初心赢人心,收缴率94.14%、续约率98.48%

2017年,百强企业收缴率均值为94.14%,较2016年小幅上涨,续约率均值为98.48%,较2016年增长0.27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物业和商业物业收缴率均值分别为91.97%及93.16%;办公物业、公众物业、产业园区物业、学校物业及医院物业的收缴率均值分别为97.46%、98.32%、97.53%、98.21%和98.68%,均高于百强企业物业服务费收缴率均值。

3.构建多赢生态圈,促进资产保值增值

百强企业积极做好建筑物的打理,加强房屋及配套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修缮,同时,围绕业主生活和居住提供丰富的社区服务,为业主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实现业主房屋资产的保值增值,努力构建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多方共赢的生态圈。2017年,百强企业在管二手房平均价格高出周边二手房价格9.06个百分点,百强企业年套租金价格高于周边年套均租金价格6.88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