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3.7%:持续高于警戒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1 10: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8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7%,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image.png

经销商反映5月市场与预期相差较大,五一小长假并没有带动汽车市场的销量。进口车关税调整政策拉长了进口车客户的观望期;部分地区因为房产投资热情上升,影响消费者在购车上的投资;部分地区进入农忙季节,农村消费者到店率下降。5月汽车价格持续下降,经销商经营压力依然较大。

从分指数情况看:5月库存指数、从业人员、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上升。

image.png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5月份全国总指数为53.7%,北区指数为51.7%,西区指数为56.2%,南区指数为53.9%,东区指数为56.2%。北区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东区指数环比小幅上升,南区指数和西区指数环比下降。

image.png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