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再起:BAT入局短视频打响狙击战,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31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BAT进入短视频市场。再加上原有的短视频平台,市场争夺一触即发,快速扩张导致的内容低俗化和过度娱乐化,也带来了监管难题。某些短视频平台成了微商展示假冒化妆品、山寨奢侈品的橱窗。

短视频在经历了三四年的发展沉淀,短视频市场目前正处于备受多方关注的阶段,围绕内容本身的争夺和竞争愈发白热化,,而其中内容质量取代内容数量成为更为重要的竞争砝码。一方面政府监管部门加强对市场野蛮声场的不良行为的持续监督和纠偏,另方面短视频平台发挥主体建设和约束作用,在良性内容生态构建、行业共识的达成方面有了实质性进展。

5月31日凌晨,被称为“互联网女皇”的玛丽·米克尔发布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在报告的中国部分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一大新趋势是在线娱乐的火热发展,短视频内容和feed流产品占据市场,抖音和快速成为这方面的令牌这,日活跃用户数量超过1亿。

资料来源:高瓴资本

资料来源:高瓴资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