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 一文让你读懂大数据发展十大新趋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8日,《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2》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已经进入大数据创新突破与应用落地的发展上升期,并对中国大数据发展的十大趋势进行了展望。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470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大数据硬件产业的产值为234亿元,同比增长39%。随着大数据在各行业的融合应用不断深化,预计2018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产值将突破6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2》指出大数据发展呈现十大新趋势:

趋势之一:政务大数据应用开发将获得有力支撑。作为一直阻碍大数据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政府信息开放共享在过去的一年取得重大突破。2018年1月,国家发改委宣布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最新进展,已有71个部门、31个地方实现了与国家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

趋势之二:信息消费升级将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根据相关预测,到2020年,我国的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并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

趋势之三:中西部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爆发期。为加快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包括“百兆乡村”示范及配套支撑工程在内的三大重点工程,其中“百兆乡村”的重点偏向了中西部地区。未来几年,中西部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爆发期。届时,区域内行政村将全部实现光纤通达,农村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Mbps,农村光纤到户用户占比大于5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