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各省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排行榜:广东第一,浙江/北京分列二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5月26日在贵阳隆重举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组委员孙宝文应邀参会,发布并解读了《2017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

报告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发展指数、成长指数、渗透指数、支撑指数。对全国各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测评。从测评结果可以看到广东、浙江、北京、上海依然具有明显的优势。广西、新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从分指数规模来看,广东、浙江、江苏、浙江继续领先。从成长性来看,四川、贵州、广西等省份发展迅猛。从渗透指数看:过去一年,北京、浙江、广东、上海、福建、江苏等6省一直保持明显的优势,从支撑指数,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位居排名前列。

在2017年中国各省级行政区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排行榜中,广东省2017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为66.36,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指数为53.74;北京市2017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为47.12.

数据来源:2017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