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手机市场十大新科技盘点(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8 2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中国手机出货量为3425.1万部,同比下降16.7%,2017年4月份以来,我国手机出货量同比跌跌不休,2018年1-4月我国的手机出货量为1.22亿部,同比下降23.7%。2018年4月中国上市新手机为55款,同比下降53.8%。1-4月我国的手机上市款数为261款,同比下降24.1%。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智能手机的高速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智能手机技术的逐步完善,如今各种品牌的手机层出不穷,智能手机材料和技术的不断的在更新,全面屏、柔性屏等新技术热词出行。

以下为2017年十大新技术热词盘点

1.全面屏

全面屏是手机业界对超高屏占比手机设计的一个比较宽泛的定义,手机的四个边框位置都是采用无边框设计,追求接近100%的屏占比。

作为全面屏潮流的元年,全面屏具有“忽如一夜春风来”的感觉,重塑了智能手机行业整机的设计方案。全面屏的突破,凭借着源自诸如小米、苹果等先行者的示范效应以及由于全面屏实质上是面板切割尺寸的变化对于原供应商没有绝对的技术门槛,难点以及分歧点在于对全面方案设计以及整机的设计。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2.柔性屏

柔性屏幕,指的是柔性OLED。OLED显示屏利用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制成的显示屏,具有不需背光源、对比度高、厚度薄、视角广、反应速度快、使用温度范围广、构造及制程较为简单等特性,或将成为下一代的平面显示屏的新兴应用技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