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份区块链创业活跃度排行榜TOP10:北京第一,上海/广东分列二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4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目前,中国区块链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业者和资本不断涌入,企业数量快速增加。区块链应用加快落地,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的规范化发展。

区块链本质上市一种健壮和安全的分布式状态机,典型的技术构成包括共识算法、P2P通讯、密码学、数据库技术和虚拟机,而其必不可少的5项核心能力分别为存储数据、共有数据、分布式、防篡改与保护隐私以及数字化合约。

在中国各省份区块链创业活跃度排行榜TOP10中,排名第一的省份是北京市,区块链公司数量达到175家,占比38%;上海以95家公司,占比21%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广东省,区块链公司71家,占比为16%;其后分别为浙江、江苏、四川、福建、湖北、重庆及贵州。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