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4月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长城/江铃稳居一二位(附排名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1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4月,与1-3月相比,汽车产量同比结束下降,呈小幅增长,销量增速有所提升。1-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42万辆和950.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8%和4.8%,销量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增速明显提高,总体表现良好。

商用车产销量保持增长。1-4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5.1万辆和149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和6.6%。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分别完成14万辆和13.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和4.6%;货车产销分别完成131.1万辆和135.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和6.8%,其中半挂牵引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2.8%和18%。

2018年4月中国商用车产销量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皮卡企业销量排名方面,从今年前四个月产销量排名可以看出,中国皮卡行业龙头老大--长城皮卡依然一尊独大,盘踞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而牢不可破。值得关注的是江淮帅铃皮卡从市场销量排名前七名跃升为第四名,一举将传统皮卡品牌中兴、黄海和北汽福田甩掉于后,而直逼皮卡行业排序老三的郑州日产皮卡。若一旦在2020年左右其合资品牌---江淮大众皮卡下线上市后,其市场等综合竞争力将大增。与此同时,江西五十铃皮卡、上汽大通皮卡和长安皮卡的市场表现成绩斐然,可圈可点。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