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全面进军短视频领域,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1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1日,淘宝短视频召开内部发布会,主题是淘宝短视频要推出独立APP。继腾讯旗下微视、百度投资的爱奇艺推出短视频内容后,阿里巴巴的淘宝短视频也将实行重大变革,推出独立APP。国内某头部短视频MCN机构透露,该APP的名字是“独客”,主要内容将是以“物”为脚本核心的生活消费短视频。

经历了三四年的发展沉淀,短视频市场目前正处于备受多方关注的阶段,围绕内容本身的争夺和竞争愈发白热化,而其中内容质量取代内容数量成为更为重要的竞争砝码,一方面政府监管部门加强对市场野蛮声场的不良行为的持续监督和纠偏,另方面短视频平台发挥主体建设和约束作用,在良性内容生态构建、行业共识的达成方面有了实质性进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短视频行业持续火热,用户规模的增长和广告主的关注带动了整体市场规模提升,凭借着短视频产品的碎片化、高传播、低门槛特性,并且目前短视频整体移动互联网用户渗透率较低,用户红利仍在,有较大的用户发展空间,预计2018年将达到3.53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达到53.80亿元,增长率为175.9%。伴随着短视频行业监管力度加大,规范行业生态,促进中国短视频市场的良性发展,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13.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短视频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但却是腾讯作为流量平台的一个缺口,为补上这个缺口,除了在2017年3月23日领投了快手的3.5亿美元外,也在一年后重启了微视,推出视频跟拍、歌词字幕等功能,同时与QQ音乐曲库打通。还拿出30亿扶持微视的发展。

中国短视频市场的竞争十分火热,BAT三大巨头纷纷入局。腾讯“复活”微视,领投快手;阿里文娱布局土豆转型短视频,淘宝短视频蓬勃发展;百度投资人人视频和上线好看视频,无不佐证短视频行业正处于风口。同时,新兴互联网企业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抖音和西瓜视频用户规模增长迅速。面临行业风口,各互联网巨头行动迅猛,新兴企业火力十足。而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头部企业用户规模不相上下,行业格局仍未显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