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周指数报告(5.14-5.1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1 09: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物联了解到,本周(2018年5月14日~5月1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976.3点,环比回落2.4%。

图1:2015-2018年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各车型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整车指数、零担重货指数回落幅度更为明显。整车指数为967.36点,环比回落2.44%。在零担指数中,零担轻货指数为1016.39点,环比回落2.12%;零担重货指数为965.57点,环比回落2.54%。

图2:2016年以来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分车型指数

表1:本周部分线路平均价格及环比情况对比

本周,公路物流需求总体平稳,运力供给较前期增长较快,运价指数连续两周回调且回落幅度有所扩大。从后期走势看,公路物流需求可能呈现平稳的走势,运力供给仍将维持较快增长,运价指数环比前期可能延续震荡走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