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AI不会导致大规模失业,两张图看懂中国人工智能(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8 08: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7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不会导致工人大规模的失业,相反技术的发展能够把人们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国家也可以通过立法等手段缩短人们工作的时长,让更多人能够有时间陪伴家人,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刘强东认为,在“无界零售”的愿景下,智能技术将极大提升供应链效率和商业运行效率,带来商业模式的变革。当下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不但对企业、对产业、对经济,而且对社会、对人类来说,既是重大的历史机遇也是巨大的根本挑战——“在智能时代来临的时候,你的态度、你的变化在决定着你的未来。”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52.1亿元,增长率达到51.2%。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投资事件数达到353次,与2016年的379次,下降了6.86%。在投资金额方面,2017年投资金额为582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65.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