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中止会谈 炒房团心塞!丹东房价会下跌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6 15:28
分享:

朝鲜中止会谈 丹东房价会下跌吗?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政局突变,朝鲜中止北南高级别会谈。买丹东的房子相当于一种看涨朝鲜发展的期权,倘若如预期发展,丹东会是下一个深圳。如今炒房客梦碎,丹东楼市该何去何从?丹东房价会下跌?

官方曾将丹东新区综合定位为:中朝边境互补合作的桥头堡、未来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区域定位为:丹东未来的“铜锣湾”。目前丹东的房地产市场规模有限,短期炒作导致价格上行,但不具备可持续性。

丹东房价会下跌吗?此前丹东炒房客重金抢房,丹东房价大幅提升。为打击炒房,保障本地居民居住权利,5月14日,丹东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要求,异地公积金购房执行不低于五成的首付比例,且新房两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目前,丹东新区房源充足,库存量较大。如今政局突变,炒房客无法抛售手中房产。没有炒房客搅局,丹东楼市将回归住房属性,房价将回到此前合理区间,丹东房价大涨大跌可能性都不大。当然,不排除未来韩朝关系缓和,丹东炒房团解套。

从长远来看,丹东楼市投资价值并不高。

1、丹东经济基础薄弱

丹东,辽宁省地级市,地处辽宁省东南部,东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新义州市隔江相望。2016年辽宁经济出现负增长,2017年辽宁GDP增速由负转正。但是丹东经济却不容乐观。据丹东统计局数据,2015年丹东GDP总量跌破千亿,GDP增速连续两年负增长。2017年丹东经济略好转,全年GDP总量79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9位,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8%,增速居全省第10位。三次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6.6:30.5:52.9。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33111.1元。

丹东经济基础薄弱,没有大型产业。目前,丹东除了一些对朝的边境贸易,并没有其他优势产业,朝鲜更加缺乏产业基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丹东人口流失大 老龄化严重

丹东是一个人口在不断减少的城市。2016年全面放开二胎,丹东总人口减少幅度略下降。2016年丹东总人口237.9万人,比上年减少0.3万人。

2017年丹东总人口235.2万人,比上年减少2.7万人,接近近四年人口流失总和。2017年全年迁入人口0.78万人,迁出人口1.22万人,人口出生率7.09‰,死亡率16.36‰,人口自然增长率-9.28‰。据悉,从2010年到2016年,丹东人口持续减少,流失了28%。人口流失,更为严重的是丹东表现出较为严重的老龄化态势。截至2016年底,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超过20%,高于全国16.7%的平均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写字楼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