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充电设施运营商充电桩数量排名:特来电/国网/星星充电前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6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强劲。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据测算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172.9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接近15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保有量80.1万辆,联盟成员单位实际上报公共充电桩数量21.39万个,私人充电桩数量23.18万个。我国成为世界上纯电动汽车保有量、建成投运公共充电桩最多的国家。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整体情况,截至2017年12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13903个,其中交流充电桩86469个、直流充电桩61375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6059个,2017年12月较2017年11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9174个。2017年度,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6054个,2017年12月同比增长51.4%。1、商业层面---充电运营不盈利,2、技术层面---充电技术多样,有观望情绪,3、政策层面---按照国家要求实施老桩改造,牵扯部分精力。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情况,政策和市场双重作用下,已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社会资本的介入增强了产业活力,已形成国有、民营、混合所有制并存的产业格局,主要运营商间呈现即竞争又合作的发展势头。前四大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的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占据全国86%的份额。

截至2017年12月底,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充电桩数量排名依次为特来电、国网公司、星星充电、中国普天、上汽安悦、比亚迪、浙江万马、南方电网、珠海驿联、贝棱斯。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