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拟募资用于人工智能等领域,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5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4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8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

据公告,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以下5个项目: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此次募集的资金大部分都用在人工智能领域,包括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项目、智能服务机器人平台及应用产品项目以及新一代感知及认知和新技术研发项目。

随着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和商业应用的快速推广,人工智能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已成为各国之间的竞争新赛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52.1亿元,增长率达到51.2%。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投资事件数达到353次,与2016年的379次,下降了6.86%。在投资金额方面,2017年投资金额为582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65.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