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危险废物处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市场规模将超6000万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4 14: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危险废物即具有一种或多种危险特性(如具腐蚀性、有毒、可燃、具反应性及具传染性)或很可能损害环境或人体而需作为危险物处理的固体及液体废物(包括工业及医疗废物)。根据环保部及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联合颁怖的最新《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被分为46大类及479种。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报告,危险废物的产生量从2012年的3470万吨增至2016年的5350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16.75%。由于环保正逐渐成为愈发急迫的公共健康关注点,而且在政府更为严苛的法规及更高的环保标准监管下,促使废物生产者报告危险废物的实际产量与实际有所出入。实际上,中国危险废物的实际产生量远高于此,主要是因为官方统计数据可能未包含通过非法途径排出、转移或处置的危险废物。

中国危险废物处置量从2012年的2530万吨增至2016年的4700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1%。随着十三五期间中国鼓励越来越多处理设施开展积存及新产生危险废物处理,中国危废处理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13年中国危险废物处理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中国危险废物处置市场规模将超60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